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市政协监督议题执行情况调研

日期:2021-10-29     

  为推进今年市政协监督议题《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造为契机 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执行情况的监督工作,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带队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改陈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大家考察现场时纷纷予以赞赏,认为新陈列突出了中共三大的历史定位,陈列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座谈会上,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馆长朱海仁介绍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基本情况、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举措和成效,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相关建议。政协委员们对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以改扩建为契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工作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并从加强文献整理研究、深挖中共三大背后故事讲好广州故事、运用科技手段引导青少年关注红色文化、提升与观众互动服务水平、定期举办普及性讲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汉强肯定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工作取得的较好成效,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中共三大会址的历史地位十分重要,广州是红色文化资源大市,党委、政府应加大投入,不断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力度。二是要深挖历史事件背后的本土特色故事,加大对中共三大相关事件、人物等方面的研究力度。三是要不断创新,整合资源,加强合作,持续加大对中共三大的宣传力度,把中共三大会址打造成广州红色文化一张亮丽的名片、一座备受欢迎的红色文化地标。(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高旭红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