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协助开展提案办理 助力荔湾区推进大美食地标项目

日期:2021-11-17     

  在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简称“文化文史委”)与荔湾区政协联合调研后提交了《关于以荔湾为试点 打造国际级美食地标的提案》。 

  为实时跟进监督该提案的办理,助力荔湾区大美食地标项目的顺利推进,近日,文化文史委一级调研员(市管)郑雪梅带队对泮塘五约、泮溪酒家的改造升级及运营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并在西关大屋社区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实地察看泮溪酒家 

  荔湾区副区长阮伟致、区政协副主席刘华玲及相关提案会办单位参加视察。 

  荔湾区领导表示,美食地标建设工作涉及市、区层面多项工作,期望市部门大力支持,该区将全力以赴抓好提案各项建议的落实,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推动荔湾区“国际美食地标”的示范引领工作。 

  郑雪梅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西关美食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荔湾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支撑地的重要依托,希望荔湾区能通过政策引导繁荣老城业态,保护好“老字号”“老招牌”,擦亮西关美食特色品牌,培育夜间经济、橱窗经济等新业态,让老城区看点集中、业态丰富、人气旺盛。并期待下一步有机会与荔湾区一起再培育提案,共同促进“寻味荔湾”一系列活动开展。(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