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参加“弘扬东纵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12-08     

  12月2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付广平参加在东莞市举办的“弘扬东纵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研讨会,并代表广州市政协作了《加强广州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东莞市政协主办。会上,广州、深圳、韶关、河源、惠州、汕尾、清远、东莞等市政协与会同志结合各地实践,对“弘扬东纵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的方法路径进行深入研讨,就开展东纵革命遗址保护和“东纵精神”红色文化传承分享体会、交流经验、共谋发展,不断扩大“东纵精神”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让“东纵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研讨会邀请了中共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副研究员陈立平,就东江纵队在华南人民抗日武装、营救文化精英、反法西斯战争以及全国解放战争中作出的历史贡献进行了详细解说,进一步激发了与会人员学习研究“东纵”文化的热情,让大家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