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南沙区开展“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专题调研

日期:2022-03-09     

  3月3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带队前往南沙区,围绕市政协第三季度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开展专题调研,委领导毕锐明、郑雪梅,市政协委员胡国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及大角山炮台,实地考察海防遗址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南沙区政协围绕海防遗址文化公园建设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对策建议,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汉强介绍了议题背景、调研目的,南沙区政协和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文广旅局等职能部门以及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珠江口两岸炮台群及海防历史遗址既是鸦片战争中最重要的古战场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特有的历史文化标志和国家海防符号,要充分认识开展推进海防遗址公园保护、建设的历史文化价值重要意义。与会人员还从设置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标识、加大南沙虎门炮台宣传、紧扣“粤港澳人文湾区”主题与港澳和东莞等地联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李汉强强调,市、区两级政协文化文史部门要高度重视“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议题,密切配合,协同建立市、区政协专门联系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开展。(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