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到省政协汇报交流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工作情况

日期:2022-05-10     

  5月7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李汉强带领专委会全体人员,到省政协汇报交流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工作情况。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白洁,副主任刘海陵、金宏慧,以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杨清蒲、付广平、陆庆光、毕锐明、郑雪梅等领导参加汇报交流。

  汇报交流会上,李汉强汇报了该协商议题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提请省政协支持、三级政协联动加快项目建设的建议。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领导还围绕省政协文化文史委2022年工作要点深入进行交流。

  白洁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动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沟通交流的做法,认为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定位精准、务实接地气,表示将同心同向、全力以赴支持。针对“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项目建设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提出的请求,白洁等领导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把推进“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纳入省政协正在开展的“加强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专题调研内容,同时组织在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参与专题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二是省、市两级政协要定好位,政协助力推动该项目建设的发力点可以体现为:在职能部门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资金来源、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三是建议把海防、海丝、海岛历史文化,以及莲花塔、十三行等独特的对外文化交流元素,有机融合到海防遗址国家文化公园的申报和建设中,以更好凸显广州的特色地位,并就如何分步实施推进申报工作提出建议。(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委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