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调研白云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日期:2022-09-02     

  8月31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白云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调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杨清蒲、付广平、毕锐明、陆庆光、郑雪梅,白云区政协领导袁东华、张实,以及白云区、江高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听取白云区、江高镇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并围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座谈交流。委员们对企业家积极回馈社会、创办行业主题博物馆,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的行为表示由衷的赞赏。

  委员们建议,要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鼓励发挥区域特色资源优势,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创新模式、突出特色,不断丰富和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设施。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强化历史文化研究,不断优化服务形式,采取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行业故事、广州故事。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强化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让市民群众更便捷、更系统地了解和感受广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市民群众“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的热情。(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张天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