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黄埔军校燕塘分校旧址修缮和保护利用”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3-08-08     

  8月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黄埔军校燕塘分校旧址修缮和保护利用”专题座谈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领导毕锐明,天河区政协主席邵国明、副主席曹利元,市、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广州市社科院黄埔军校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予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梁健等专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汉强介绍了目前市、区联动开展“黄埔军校燕塘分校旧址修缮和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的相关情况,邵国明、曹利元介绍了该项工作开展进度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梁健介绍了文物修缮设计方案报批流程与目前进度,陈予欢介绍了自己收集整理黄埔军校燕塘分校史料的情况,以及撰写《黄埔军校燕塘分校史料汇编》的进度,市文广旅局、天河区政协等单位参会人员对此项工作的难点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探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积极热烈。

  李汉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天河区政协继续加强与业主单位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沟通与协调,建立协调机制,尽量打通面向社会的参观通道,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对外开放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扩大旧址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市、区政协文化文史部门积极促进旧址的史料挖掘和宣传利用工作,相关部门可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史料;三是继续推进旧址保护修缮进度,市文广旅局相关部门协助设计部门加快审批流程,争取尽快启动旧址修旧如旧的修缮工程。李汉强希望,通过加强军地联动、市区联动,以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为契机,推动“黄埔军校燕塘分校旧址修缮和保护利用”工作有新进展。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高旭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