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广州工控集团开展“广州工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宣传”专题调研

日期:2024-04-10     

  近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副主任伍第政带队赴广州工控集团总部开展“广州工业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宣传”专题调研。广州工控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福铸,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总部党委书记王宇翔,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江琼增陪同调研。

  调研组观看了广州工控集团历史回顾视频展,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听取了广州工控集团工业历史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忆百年工业峥嵘——广州工控百年工业历史文化展”的相关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广州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李汉强介绍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与市工信局、广州日报社自2023年7月起合作,以“羊城文史”专栏宣传和资料挖掘征集相结合的形式征编“广州工业文化遗产”文史资料的进展情况,期望通过挖掘和展示宣传广州工业文化遗产,让城市留住记忆,引导广州未来城市新定位并在“制造业立市”方面寻求新突破,也希望与广州工控集团加强合作,共同为挖掘、保护、宣传广州工业文化遗产作出积极贡献。

  王福铸提出,双方在史料整理方面各有优势,完全可以互通有无,互相支持,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与市政协对接工作,积极提供相关企业的历史资料。

  大家一致认为,双方目标相同,可以资源共享,共同努力,保护好、传承好广州的工业历史文脉。

  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高旭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