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

日期:2018-12-21     

王东作《政府工作报告(稿)》说明

刘悦伦主持会议

  2018122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第一次大会。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秘书长黄洁峰及常委共93人出席了会议。

  王东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总体考虑、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市政府2018年主要工作和成效、2019年重点要抓好的工作。王东说,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的考虑,就是要写成一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力争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为纲,围绕推动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这一主题,以广州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总结重大工作、部署重大任务、安排重大项目、推出重大举措。二是突出务实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力求目标设定科学可行,任务部署集中聚焦,推进工作节奏有度,创新举措切合实际,确保“言必行、行必果”。三是突出为民情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部署一件一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养老、出行等老百姓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力求报告既有深度、厚度,又有温度、温情。希望市政协常委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凯章关于市政府办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2018年,市政府共承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建议案5件,提案461件。这些建议案和提案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前瞻性和建设性,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经过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全部提案已办理答复完毕,其中满意456件,基本满意5件,满意率为99%。市政府高度重视5件建议案的办理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积极采纳,并将这些宝贵建议融入具体决策和工作措施中。目前除一件建议案未到答复期限外,其他建议案的研究办理情况已书面回复市政协办公厅。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以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通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冯慧光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工作情况通报。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延军受中共广州市委的委托,作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人事安排的说明。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作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的说明以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有关安排的建议,宣读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曾纯青、摆林、徐美云三位常委述职。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2018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锟, 图:范胜龙)

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大会会场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第一次大会

副市长王东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