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大会

日期:2019-12-20     

  12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大会。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十三届四次会议审议。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副主席李瑾主持第二次大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张雅洁,秘书长黄洁峰及常委共8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列席人员范围和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同意市政协常委、委员周灵因年龄原因,委员林伟长、樊伯欢、叶鸿因工作调整,委员唐激杨、王煜因个人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职务,其中周灵辞去常委职务事项将提交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备案;会议同意增补叶志良、罗京军、李汉强、吴辉文、邓庆彪、方武明、侯鹿为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会议同意免去林赛龙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其常委职务事项将提交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备案。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领导、副秘书长职务任免事项:谈志向同志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鹿同志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卓志丹同志为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周灵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职务;王淑平同志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志雄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叶志良同志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顾涧清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喻自觉同志为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崔虹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职务;罗京军同志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戴植鉴同志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骆美全同志为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潘贤蓝同志为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副秘书长职务;冯建标同志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伍翰林同志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叶鸿同志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瑜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职务;李汉强同志为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冯元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职务。刘悦伦为新任职的专委会领导颁发了任命书。 

  刘悦伦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围绕广州在国际国内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广州自身区域经济布局等方面加大建言资政力度。二是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做精做强协商平台,把协商活动做成品牌,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是要在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上下功夫,弘扬协商治理所蕴含的包容、理性、共识等现代治理观念,聚焦民计民生问题开展协商,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图:邱靖婷,文:龙锟、曾健萍)

市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会场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参加第三组讨论会场

与会市政协常委举手表决有关决议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李瑾主持第二次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