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09-25     

  9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把握“新基建”机遇,推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筑牢疾病防控体系,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两个常委会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黄炯烈、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关于推动广州数字“新基建”和数字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市卫生健康委作关于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基层公共卫生(疾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作《把握“新基建”机遇,推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专题议政报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作《筑牢疾病防控体系,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专题议政报告。唐忆鲁、周莺两位市政协委员围绕专题议政议题作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分组讨论并通过两个专题议政报告以及有关人事安排。

 

  刘悦伦强调,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凝心聚力,助力广州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全国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广州贡献。要在推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上建言献策,为广州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功,把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这个品牌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更有成效。要在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上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开展履职活动,团结凝聚社会各界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安排 

  ★同意孙柱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职务,将提交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同意刘晋生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 

  ★同意刘晋生同志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不再担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同意马世超同志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同意吉力同志担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同意肖卫中同志担任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同意熊伟同志担任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同意黄平同志担任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同意潘贤蓝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图:邱靖婷、文:范胜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