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0-12-28     

  12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长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稿)》的说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闭幕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连生,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陈怡霓、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温国辉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大会作说明,重点介绍了广州“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1年工作安排。温国辉说,“十三五”时期广州的发展成就,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提升、创新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城市能级提升、环境品质优化、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2021年,将重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链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希望市政协的同志们建实言、献实策、出实招,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支持政府实事求是把《报告》充实好、完善好,帮助政府把新一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办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2020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政协建议案7件、提案502件。在市政协及其部门的民主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市政府各承办单位认真分析、深入调研,各建议案和提案均已办理答复。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以及相关文件,为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做好准备。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政协常委述职,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委员履职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领导职务任免事项:刘保春同志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正局级);巫克飞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刘悦伦指出,十三届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汇聚了强大正能量。下一步,市政协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履职实践,认真开好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起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邱靖婷、文:李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