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2-12-23     

  12月2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把握机遇加快推进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的建议案研究办理情况的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同意将两个报告提交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书面),书面听取了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和部分市政协常委述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以及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根据日程安排,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6日上午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关于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领导职务任免事项:梁岚任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中剑不再担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李贻伟在会议闭幕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高质量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找准履职重点、提升协商效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筹备开好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把开好会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道岚 通讯员 李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