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2-24     

  2月24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广州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广州市政协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并结合政协实际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要突出目标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系统把握,从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开展活动要突出“实”,督促指导要突出“严”,抓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做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市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委员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抓住重点聚焦用力。要紧紧围绕“提升广州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个主攻方向,抓住重点课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汇聚各界智慧和力量,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王世彤、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李小琴、黄洁峰出席会议。(图:邱靖婷、文:龙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