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三次 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12-18     

  12月18日,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 

  会议强调,要执行好党内制度法规,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出实招。要深刻认识政治工作是人民军队的生命线,积极主动从《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学习借鉴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优势作用,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互动,用好公共外交协会平台,凝心聚力推动大团结大联合。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引导机关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体现先进性,引导党员委员在做好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着眼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就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等重要议题开展调研视察与协商监督。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在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科学谋划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规划建设广州科技创新轴等重大部署,聚焦服务构建“双循环”格局等重点工作,选准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政协履职实践,在践行职责使命任务上务实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要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认真学习新近颁发的《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意见》,持续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广度、深度、精度和实效上下功夫。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的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十四五”规划部署和明年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庾建设,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炯烈、郭志勇、彭高峰,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邱靖婷、文:曾健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