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12-24     

  12月24日,广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观点、重大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内涵,在准确理解把握中对标对表、履职尽责。要深刻把握关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看清国际国内面临的复杂严峻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要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要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抓好产业发展、坚持扩大内需等决策部署,组织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视察调研活动,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最近召开的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市委提出的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堵点,助力广州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围绕规划建设广州科技创新轴、“1+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等重点部署,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打造国际化市场、国际化消费产品、国际知名品牌等方面加强分析思考,在引导消费、储蓄、投资的有效制度安排和取消行政性限制消费购买规定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和民主协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洁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新闻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