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1-08     

  1月8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等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强化自身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锚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心聚力推进粮食安全生产、城乡融合改革、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等建言献策。要持续抓好邓山村名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议题,加强调查研究、精准献计出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紧扣市委关于推进技能人才强市建设的部署安排,围绕人工智能等领域人才队伍现状深入调研,视察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实的办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奋斗者、实干家姿态积极投身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州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市政协领导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洁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邱靖婷、文:曾健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