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23     

  6月23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受李贻伟主席委托,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庾建设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加快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学习成效和履职成果融入到市政协关于提升城市能级与防范潜在风险的两大课题调研中去。深度把握调研任务, 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在学习领悟上再发力,真正做到学党史学出高站位、悟思想悟出新境界。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在实践导向上再聚焦,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广大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办实事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和防疫抗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松劲落实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深入发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凝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争取尽快尽早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全面开展机关大楼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演练和支援准备,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何汝诚、黄洁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