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7-02     

  7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委托,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庾建设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在提升建言资政质量上持续用力。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难点问题、影响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热点问题。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持续用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把凝聚共识、传播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中。发挥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团结教育功能,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务实推动穗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政协力量。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持续用好“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持续加强民生议题协商监督,发挥好“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协商。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办要抓好统筹。认真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意见,抓好查漏补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根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还进行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专题进行集体研讨。  

  市政协领导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李小琴、黄洁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研究室主任列席会议。(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锟 通讯员: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