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09-26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并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政协机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崇尚对党忠诚。要发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优势,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的作用,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更好地把深化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思维理念、思路举措和实践路径,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作专题讲座,从百年征程的历史昭示、百年大党的宝贵经验、面向未来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钟祯祥关于“七一”以来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教科委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丛翠玲、副组长张二成到会指导。(文字: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曾健萍  图片: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