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五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市级、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笃用,不断提高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决策咨询、民主协商、视察监督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强化政协智库和协商能力建设,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加强调查研究和视察监督,通过协商会议、视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有效的监督助力广州城市治理现代水平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党组成员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何汝诚、黄洁峰参加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列席。(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