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贺信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功能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轴,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不断增进“四个认同”。顺应时代要求,探索寻求最大公约数的方法路径,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更加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发动政协委员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会展经济如何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等方面,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要抓住中央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协商议政,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人才支撑。扎实做好十四届市政协委员人选的协商遴选工作,健全委员履职激励机制,创新委员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专业化的标准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专业化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参加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列席。(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曾健萍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