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12-08     

  12月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采取大会交流形式,由党组成员、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用全会精神指引政协工作更好开展,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概括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贯通过去、现在、未来,尤其是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重要历史经验之一,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大决策部署,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新天地,也为政协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政协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在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当前要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开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研究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政协领导庾建设、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何汝诚、李小琴、黄洁峰参加会议。(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道岚、龙锟  图: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