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五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主要任务、重点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和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深刻理解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面临的新形势、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系统掌握,做到融会贯通,把精神实质、核心要求纳入今后工作谋划中,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城市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好重大国家战略、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提高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精准建言献策,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更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保护和发展,深入开展全过程协商式监督,全力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就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座谈活动,推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规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曾健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