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2-25     

  2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文联十一大和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领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的关心厚爱,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服务保障老干部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把握推进“双碳”工作的内在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围绕市委推进能源结构优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生态系统修复和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等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协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务实推进城市绿化,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广州范例”。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要鼓励文艺界委员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岭南文化资源,竞相创作文艺精品,围绕“加强我市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 “广州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及粤剧院建设”等议题建言资政、调研视察,为加快推进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周亚伟、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图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