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29     

  近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通报了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会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结合市政协年度协商监督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广州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政协履职重点。要围绕民生实事用心用力,从人民群众追求更美好生活入手,更多地关注社会民生问题,持续推动委员面向基层群众履职,用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找准履职工作的发力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需求,深入调研,集体研讨,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调研成果,推进全民健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聚焦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科技创新,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市政协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黄洁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来源: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