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守政治原则,在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起政协责任、展现政协作为。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选准切口、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实策。二要敢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掌握市场经济方面的新知识,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突破惯性思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履职工作的发力点。三要聚焦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科技创新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道岚 通讯员: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