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05     

  7月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广州市学习贯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广州市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对广东工作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贡献政协力量。要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充分认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在不断深化粤港澳合作中发挥广东优势,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反腐败斗争同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全面建设贯通协同起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国家疫情防控措施新变化新要求,抓实抓严抓细各项防疫举措,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强化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平台作用,做好文史资料选题策划、征集出版,充分挖掘和汇集广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历史资源,为丰富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研究、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姚建明、龚海杰、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来源: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