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19     

  7月1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广州力量、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科技决策咨询作用,助力广州加快“2+2+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会议指出,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决策。市政协要自觉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华南植物园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围绕高水平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发挥政协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推动华南国家植物园与广州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广州转化运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要加强政协纵向和横向联动,以提案为纽带,与上下级政协开展联合调研协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坚持“开门办政协”,积极做好“百姓提案”工作,让政协工作扎根社会、贴近群众,更有生命力和创造力。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研究型机关和研究型干部队伍,通过高水平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龚海杰、黄洁峰出席会议。

  (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李健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