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入学思践悟、凝心聚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有效团结联谊、凝聚共识,为广州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力量,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李健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