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刘悦伦主持召开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9-02-01     

  20192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广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以上两个会议精神的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2019年市政协协商议题的请示》,同意将2019年政协协商议题呈报中共广州市委审定。会议研究并同意《关于安排和调整部分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参加专门委员会履职的请示》。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张雅洁和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广州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在服务市委工作大局、打造政协履职精品中转变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实重点部位和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

  刘悦伦在讲话中指出,向市委呈报的20个协商议题是市政协今年的主要工作,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1+1+4”工作举措贯穿调研、协商工作的全过程,提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继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品牌,进一步完善“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协商实效,扩大平台影响力;加大政协提案、建议案跟踪督办力度,推动政协工作取得实效。

  刘悦伦强调,安排和调整部分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参加专门委员会履职,是根据新调整的专委会设置进行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是市政协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为教科卫体委员会,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应界别的政协委员根据所属界别、推荐单位、专业特长及综合考虑参加所属专门委员会履职也做了调整。各专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作用,加强对界别委员的领导和管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履职正确的政治方向。

  有关领导就相关议题在会上进行了说明。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市民革、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台盟、市工商联、市台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穗协宣,图:王育卷)

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传达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研究室主任王延廷作《关于2019年市政协协商议题的请示》的说明

联络委主任王荣作《关于安排和调整部分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参加专门委员会履职的请示》的说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