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13届29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9-04-01     

  4月1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13届29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政协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关于2019年市政协开展界别活动的请示》。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黄炯烈、于欣伟、张雅洁,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2019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安排有党的建设、学习与研究、协商议政、有事好商量、民主监督、制度建设、会议活动、专题调研、专题视察、提案工作、界别活动、自身建设等12个类别,212个项目,细化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党组工作要点、2019年度协商监督议题等工作要求和方案,明确了完成时间、任务分工和责任人。2019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了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了中共广州市委对市政协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小组2019年度计划开展专题调研36项、提交提案31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4篇,将分为重点推进、加快推进、努力推进专题调研等三类组织开展界别活动。

  刘悦伦强调,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要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状态,扎实、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项目具体承办部门和负责人要落实责任制,分解任务、定人定事定责,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领导,办公厅各处室及分管领导要主动牵头抓落实,聚精汇神、集智合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精品意识。自觉树立高标准,全力聚焦常委会协商、主席会议协商和“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等,打造双向发力的工作精品和履职品牌。

  刘悦伦强调,十三届市政协以来,主席会议重点从各民主党派履职、专委会履职等抓起,今年重点从界别履职入手,提高界别认识,加强界别建设,优化界别设置,丰富活动措施,突出界别在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作用;落实责任分工,主席会议成员要按分工组织好所联系界别的活动,专门委员会要做好召集、落实工作,联络工作委员会要及时统筹协调,扎扎实实按照计划把界别工作做好,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多出亮点。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市民盟、市民建、市民进、市农工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市台盟,市工商联、市台联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文:穗协宣  龙锟,图:曾健萍)

广州市政协13届29次主席会议会议现场

刘悦伦主席主持召开广州市政协13届29次主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