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确定今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

日期:2019-05-16     

  5月16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瑾、陈怡霓、庾建设、于欣伟、张雅洁,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是根据《广东省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暂行规定》《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政协广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的规定,经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政协各专委会推荐,经过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工提案工作的领导充分研究,书面征询了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的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进行充分协商形成的。重点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主体作用,数量不超过已立案提案总数的5%,从立案的435件提案中选取了17件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市委常委、副市长督办,市政协主席和副主席配合,市和区政府有关部门主办,具体分工以表格形式体现如下:

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

 序号

 题     目

 提案者

 主办单位

 督办领导

1

关于广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提案(第1087号) 

 科技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张硕辅书记督办,刘悦伦主席配合 

2

关于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广州市老年医院  加快我市老年医疗护理服务发展的提案(第1072号) 

社会福利界 

市民政局 

温国辉市长督办,刘悦伦主席配合 

3

关于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提案(第1006号) 

市致公党 

市应急管理局 

刘悦伦主席督办,陈怡霓副主席配合 

4

关于加快解决北部山区农村地区饮用水安全问题的提案(第2006号) 

 谭凯平等5位委员

 市财政局

罗冀京副书记督办,黄炯烈副主席配合 

关于深化自贸功能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及跨境电商物流履约交付中心的提案(第1046号) 

 市民建

市商务局 

陈志英常委督办,姚建明副主席配合 

关于加强新改扩建校园室内空气污染防治 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提案(第1055号) 

市民进 

市教育局 

王世彤常委督办,黄炯烈副主席配合 

7

关于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促进广州市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提案(第1004号) 

市民革 

市司法局 

有关领导督办,于欣伟副主席配合 

8

关于大力推进广州市公共急救体系建设的提案(第1024号) 

市农工党 

市红十字会 

周亚伟常委督办,黄炯烈副主席配合 

9

 关于用好广州红色革命资源 打造知名红色文化旅游景观的提案(第1076号)

文化艺术界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徐咏虹常委督办

10

 关于先行先试建设穗港科技特别合作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提案(第1033号)

市九三学社 

市科学技术局 

刘连生常委督办,黄炯烈副主席配合 

11

 关于发挥广州医疗资源优势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提案(第1067号)

 市台盟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潘建国常委督办,张雅洁副主席配合

12

关于充分发挥广州核心引擎作用 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形成金融共同市场的提案(第2041号) 

聂林坤委员 

市金融监管局 

卢一先常委督办,庾建设副主席配合 

13

关于打造南沙邮轮产业特色小镇的提案(第1074号) 

特邀界(港澳委员) 

南沙区政府 

蔡朝林常委督办,李瑾副主席配合 

14 

 关于建立内街巷环卫保洁常态长效运行机制的提案(第3093号)

冯建标委员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杨江华副市长督办,李瑾副主席配合 

15

 关于建设北回归线生态旅游带核心区  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的提案(第4054号)

徐兆东等2位委员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王东副市长督办

16

关于改革“五险一金”制度的提案(第4019号)

曹志伟委员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黎明副市长督办,李瑾副主席配合 

17

 关于加快推进广州人才保障住房建设的提案(第1002号)

 市民盟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马文田副市长(或分管城建口的市领导)督办,李瑾副主席配合

  《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将以市政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的通知》形式发各提案承办单位执行,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者沟通,认真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发挥更大作用。各主办单位于5月27日前制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分别报督办的市领导审定后实施,并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及办公室主要领导、办公厅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市工商联、台联会的领导列席了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有关领导在会上进行了说明。  (文:龙锟  穗协宣,图:曾健萍)

刘悦伦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并讲话

史国超巡视员对《2019年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分工安排》作说明

市政协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