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刘悦伦主持召开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日期:2019-09-17     

  2019年9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十三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稿)、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方案、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送审稿)、有关人事安排。 

  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将于9月27日上午召开;会议通过了《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送审稿)》和有关人事工作安排,同意将此两项事宜提交常委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方案》,9月份举办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将以书面形式进行。 

  刘悦伦要求市政协各部门围绕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的议程和日程落实好相关工作,开好这次常委会议。他对提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提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提高提案质量,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二是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在实践中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三是着眼重点持续做好提案工作, 密切跟进重点提案督办, 做好重点提案培育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他强调,组织开展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是保证和扩大政协委员知情权、参与权,服务委员履职的重要活动,是发挥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议政建言,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健全和完善委员意见建议的跟踪、反馈和督办机制,主动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全面推动委员履职的提质增效,促进协商建言、议政献策工作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德挺、薛晓东和提案委副主任伍翰林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庾建设、黄炯烈、姚建明、于欣伟和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盟、市民进、市农工党、市致公党、市九三学社、市台盟、市工商联、市台联负责人及市政协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穗协宣,图:伍永逸)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德挺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稿)

提案委副主任伍翰林报告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方案、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送审稿)

市政协副秘书长薛晓东报告有关人事安排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