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机构

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办公厅

日期:2017-08-27     

主要职责:
  1.负责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委员专题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座谈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机关活动的组织、协调、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责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负责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4.负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策的研究,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工作建议;调查研究市、区和县级市政协的工作经验;起草市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5.负责与在穗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及有关视察、学习等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6.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7.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区、县级市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以及政协其他参加单位的工作联系。
  8.负责市政协机关的外事工作和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9.承办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办公厅及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秘书长:黄洁峰 

副秘书长:魏强、刘德挺、薛晓东、王延廷

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武 

机关一级调研员:李兴富、颜复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