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船说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州周边寻找新的避暑方式

/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通讯员沈颖梓普薇思

三伏天来袭,这个炎热的夏天,不想远游的你,也可以在广州市区及周边找寻到新的避暑玩法及消暑的正确打开方式——泼水、戏水、摘果、赏荷、游船、看剧,慢节奏的周边游,让暑热和烦心逃到九霄云外。

A从化世外萄园

葡萄节+泼水节

又到一年一度的葡萄成熟时,位于从化市良口镇新温泉区的从化世外萄园葡萄节近日悄然拉开帷幕。

从化世外萄园种植有近30种葡萄,分早熟、中熟、迟熟3个种类,其中,中熟品种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果熟,果期持续到11月,主要有金手指、美人指、维多利亚等品种。而与此次葡萄节同时揭幕的还有园区第四届泼水节,泼水节将持续整个夏天。源自从化深山的冰泉水泼上身,“透心凉”的畅爽,配上清甜可口的冰镇葡萄,堪称夏季消暑的最佳打开方式。

除了泼水、吃葡萄,园内还有柑橘泡池、龙眼泡池、荔枝泡池、苹果泡池、柚子泡池、红酒泡池、葡萄梗、葡萄叶泡池等特色水果露天温泉泡池,夏天的傍晚在葡萄树下泡清凉温泉,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游玩贴士:可以入住园区的蒙古风情度假村,在拥有天幕的特色蒙古包中欣赏夜景,品尝蒙古烤全羊等风味美食。

B增城白水寨

大型戏水狂欢节

盛夏的白水寨大瀑布进入丰水期,置身山上的亲瀑平台,飞瀑如万马奔腾般直奔谷底,纷纷扬扬的水汽带来透心的舒爽与畅快。在浓密的山林和天然的山水中,原生态的清凉夏日触手可及。716日至828日,白水寨“‘栈’斗总动员,Fun玩真山水”开园十周年大型戏水狂欢节正在上演。在落差大的瀑布下,开启盛大的“戏水狂欢”模式,你可以加入以“‘栈’斗海船木”为主题的“亲水激战”,在全新亮相的“梦幻水云谷”感受童趣,让好玩的“泡泡单车”和云朵机帮你唤起童心。

景区还设置了“全民拍拍乐有奖自拍大赛”、“八仙‘游’礼奇遇记”等互动活动,邂逅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等传说中的八位“仙人”,有机会获得惊喜大礼。此外,“助力奥运千人同登天梯游”、“七夕特设相约‘鹊桥’最萌照”等活动也将精彩上演。

游玩贴士: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和正佳广场西门(百佳超市门口)

均有至白水寨的直通巴士,芳村客运站逢周六、日上午也有直达景区的班车。

C肇庆封开

首届品荷嘉年华

7月的肇庆封开,万亩荷塘翠叶覆盖,花开正浓,娇艳的粉荷成为最靓丽的风景。

716日至831日,封开举办首届品荷嘉年华,入住坐落在生态山水中的酒店,一边赏荷,一边品尝正当时令的荷花宴,夜赏星空,悠然自得。

拿着“寻宝”地图,可以和亲友展开趣味纷呈的探秘之旅——深入龙山•梦多奇溶洞,观赏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幻化成的瑶池仙境、海底龙宫;游“粤西第一奇峰”千层峰;攀“天下第一石”大斑石……集齐三个景点的印章,即可换领“科普小达人”证书,成功“寻宝”后还可参与微信夺奖活动。

产自本地的独特食材杏花鸡、土猪肉、河鲜等,被厨师们加入新鲜的荷花、荷叶、莲藕,炮制成风味独特的荷香美食宴,将为味蕾留下难忘的记忆。此外,在封开奇境酒店还可以借助酒店配备的天文望远镜赏浩瀚星空。

游玩贴士:自驾车走广佛高速-广肇高速(贺州桂林方向)-二广高速(梁村、岗坪高速出口下)右转前行三公里转266省道前行50公里,即抵达封开河儿口镇龙山景区。

D增城恒大酒店

水果世界探秘

北回归线穿过的增城是广州的“花果山”,亚热带季风的滋养,让这片土地孕育着多种亚热带水果。这个夏天,增城恒大酒店与广州果树研究所联手打造“水果世界探秘之旅”,入住酒店可乘坐往返巴士,到位于萝岗区九佛镇棠下村的水果世界(距酒店仅十分钟车程),让科研专家带你玩转大果园,认识各种珍奇品种,采摘时令鲜果莲雾、龙眼、葡萄、火龙果、木瓜、黄皮……在斑驳的绿影中,接受甜蜜水果的热情款待。顺路还可游赏“天南第一阶”白水寨国家森林公园及温泉区、增江十里画廊、二龙山国际生态园等景区。

除了美味的水果,增城本地的地道农家美味——禾道五层肉、农家走地鹅汤糍、鲜人参夏荷香花雕鸡等,都值得品尝。

游玩贴士:“水果世界探秘之旅”538/套,含豪华山景双床房1晚、自助早餐2位、净桑2位、“科普观光•佳果品尝”水果世界门票2张、酒店康体游玩41等。

E广州珠江夜游

全新大型情景体验剧《船说》

红船戏班粤剧名伶的动人故事,古老神秘的岭南文化,珠江的过去和现在,在珠江上的移动剧场缠绵上演。大型情景体验剧《船说》是一场高科技与人体互动的表演,3D全息影像与传统美术交融,游客可以站着看、走着看、转着看,甚至走到演员面前盯着看。而提供水上移动剧场的珠江红船号不仅是珠江上最大的游船,也是建在水上的岭南建筑——船头借鉴了1937年至1967年“广州第一高楼”爱群大厦的建筑元素;船身一侧是彩色的满洲窗,包含了北京路、恩宁路的骑楼元素以及西关大屋的趟栊门;船尾采用陈家祠、佛山祖庙的设计风格,精雕细刻、古朴雅致的岭南古建筑艺术无所不在。

经过近半年的试营,红船《船说》情景体验剧表演将于201681日正式推出,每周二至周五每天上演一场(逢周一休航),特定日(周六日和节假日)加演一场,暑期想要重新认识广州风采的老广,不要错过这个夜晚休闲的合家欢去处。

游玩贴士:进入剧场不要急着抢座位,站着看、走着看,才是欣赏这场表演最正确的方式。含珠江夜游在内,《船说》票价平日280/位,特定日350/位,演出加夜游珠江共90分钟。

版权所有©《船说》2015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