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船说首页 > 媒体报道

《东莞时报》:坐上珠江红船夜游珠江看粤剧

说到珠江夜游我们可能很熟悉了,但是说到珠江红船,你们可能会一头雾水。没错,这是位于广州珠江的一个全新旅游项目,今年春季开始试运营,81日开始正式起航。

珠江红船,是目前珠江上最大的游船,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还是建造在水上的岭南建筑的典范之作,同时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移动剧场,在这里上演的水上情景体验剧——《船说》会带你穿越百年,见证红船戏班粤剧名伶缠绵悱恻的故事。

走进海心沙,远远望去,我们就会看到珠江红船犹如一座神秘的岭南建筑屹立在珠江之上。船头借鉴了1937年至1967年间“广州第一高楼”爱群大厦的建筑元素;船身一侧是彩色的满洲窗,并包含了北京路、恩宁路的骑楼元素,还有西关大屋的趟栊门。船尾则采用陈家祠和佛山祖庙的设计风格。从船头至船尾,珠江红船体现了精雕细刻、古朴雅致的岭南古建筑艺术,承载了不同时代的广州记忆。红船其实是为《船说》表演量身定做的舞台。《船说》是著名导演邢时苗编导,讲述的是百年前红船戏班粤剧伶人的戏剧人生和情感故事,观众席会有移动台,在这里观看表演可以站着看、走着看、转着看,甚至可以走到演员面前看。

除了欣赏表演,红船同时也能带你领略广州珠江夜游最精华的部分,这里坐拥广州最炫的七大城市景观:广州塔、琶洲会展中心、亚运公园、海心沙码头、花城广场、横跨珠江两岸的广州大桥和猎德大桥。在这里,除了听广州过去的故事,领略古老神秘的岭南文化,还可以欣赏璀璨动人的珠江夜景,享受一段奇妙的珠江之旅。

版权所有©《船说》2015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