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船说首页 > 最新动态

五四青年节,青年演《船说》,青年看《船说》

2016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一群二十出头的年青人在珠江边相遇,在“珠江红船”里结缘。他们的一方,是《船说》的青年演员,而另一方,则是来自广州各所高校的大学生。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前者在台上动情演绎,后者以热烈的掌声回报,对广府文化的热爱,把他们连结在一起。

五四这一天,青年演《船说》 青年看《船说》

据介绍,《船说》作为广州人自己的、有岭南文化和广府文化特色的旅游演艺项目,自2016年2月4日首演,3月20日起正式公演以来,引起了社会及市民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赞誉。《船说》演出采用全新的、独特的表演方式,将戏曲、戏剧、舞蹈、音乐、杂技等多样化的艺术手段进行全方位地呈现,并结合3D全息投影、机械臂等高科技表现形式,让观众身历其境地感受到一代粤剧人“戏比天大”的执着与痴情。

《船说》创意策划、总制作黄南冰表示,《船说》以一个全新的情景体验式的水上移动演艺旅游剧场,可分可合的舞台空间和无观众席的创新演出模式,讲述一个发生在百年前粤剧戏班的伶人故事,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将以年轻人更感兴趣的方式去演绎传统文化,以唤起更多年轻人对广府文化和粤剧艺术的关注和重视。而把这个希望付诸现实的就包括了《船说》的演出团队。据介绍,《船说》共有30多名演员,平均年龄为21岁。这些年青人中有广州本地人,也有来自东北、四川等地的新广州人。他们白天排练,晚上演出,自去年年中加入《船说》以来几近全年无休。与同龄人相比,他们的日常生活里少了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但多的是一份对传统文化和艺术的坚持。

船中船:乘红船 走四方 戏比天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青年演员们的付出也得到了青年观众们的高度认同。“演出非常精彩,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演员们虽然很年青,但是能看得出来,他们演出时非常投入,也非常动情!”来自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李老师告诉记者。而同样来自南方学院的张同学则说道:“《船说》里面有一段《月园花好》的传统粤剧演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原来粤剧的唱腔和曲调也可以这样优美!我以后一定会多多关注。”

珠江红船船头

珠江红船局部

青年节的祝福画

版权所有©《船说》2015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19号